王唐唐呀

天真有邪 01 锤茶

天真有邪  01


锤茶rps 看清是rps!没文笔慎入。





Timothée觉得Armie是个很温柔的人,对Timothée来说,这个感觉总出现的后知后觉。对,后知后觉,而且总是这样,他总在分别后的某个时刻顿悟那些言语和行动中的温柔,那点甜让他的心里暖暖的。当他们在一起的时候,Timothée从不会想到这些,他似乎理所当然的接受对方给予的一切,他总觉得这对Armie来说不公平,可他改不了。不是Timothée不懂事,而是他们在一起的时候,时间总是过得太快了,快得他都来不及看清Armie的表情一个Q&A就结束了,快得他都没时间把盘子里的食物吃完Armie就说着要离开了。这当然不是Armie的错,Timothée每次都埋怨自己浪费食物,他本应该更专心的,专心的吃那条可怜的鱼而不是盯着Armie看。

他自己都顾不好更不用说去细想Armie做的一切了,大多数时候他只是看着,听着,等着,Armie做的一切都有他的理由,Timothée从来都不会犹豫一秒去接受他的安排。电影结束后Luca不再是他们的指挥了,但Timothée确习惯了似的,现在就听Armie指挥,他就跟着Armie走。

可Timothée越发觉得奇怪了,他们经常在一起,他一直看着Armie,可一旦分开的时候,Timothée却只能看着合照想象他的样子。越是觉得对不起他的时候,他的样子越模糊,他庆幸自己热衷于自拍和短视频,Armie不在身边的时候他就抱着看。

“你知道那种感觉吗?就是想到一个人的时候,脑子里会有很多个他的样子,哪个都是他,但哪个样子都不一样。”Timothée开始怀疑自己的脑袋出了毛病,Pauline倒是不怎么在意。“人本来就是多面的,笑和哭的样子当然不一样,你太想见他了而已。见到了就好了。”说完觉得哪儿不对劲,“你说谁呢?”Pauline像是突然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她的弟弟以前可从来没说过这样的话。

“没,就乱想。”Timothée心想,也不能告诉他姐姐他想的就是那个前天刚刚和她一起见过面吃过饭的人。

“小鬼。”

Timothée 想,我才不是,我二十一岁了,我才不是。我只是想他了,我得去见他才行,见到了就好了。

Armie Hammer 一直觉得自己的人生说不上顺风顺水,至少事业不是,但上帝也没什么对不起他的。他有漂亮的老婆和可爱的孩子们,他没有红遍全球但在别人介绍他的时候也能说出他几部电影的名字,非要扯点家族势力的话,好莱坞里应该没谁敢欺负他,他就这样过了三十年,他也一直觉得以后也会这样继续过下去。

“Timmy是不是后天来LA?” Armie问得Nick一愣。

“你问我?”

“我就是确认一下。”

“不是,我的意思是,你也没跟我说过啊我怎么知道?”Nick一脸莫名其妙,但Armie显然更像是在自我确认也没搭理他,可既然知道了也不能不管,“你们要见面吗?你要陪他逛吗?还是我去接他先来家里。”

似乎是选择太多才让Armie纠结了一会儿,

“我去接他来家里。”

可能是太久没见这个孩子了,Armie甚至想要敲自己的头让自己清醒一点,Timothée从机场出来的一瞬间他就笑了,在被对方发现之前,Armie得意又窃喜似的笑得像个神经病,好在他及时发现了这可不对,明明这一两个月除了宣传活动他都有意无意的避免单独相处,可他那点自私又难看的欲望还是让他想要多跟这个男孩儿待一会儿。

“Armie你等很久了吗?”Timothée看到他以后就跑过来,喘着气说完结果说完就后悔了,他觉得这句话一点儿也不爷们。

“没,先回家里吃饭吧。”Armie一把揽过Timothée,遏制住想要多抱一会儿的念头接着把他往车里塞。Armie会在推特上看到些奇怪的话,但现在看来也不是那么难以理解了,他有时候确实像个父亲一样陪着Timothée,也或许是因为只能这样去解释他陪着Timothée 的方式。

“明天想去哪儿玩儿?”饭后两人坐在Armie家花园里耗时间,但Timothée希望这时间再慢一点。

“其实也没什么特别想去的,都玩儿过了。”Timothée抓了抓自己的头发,他觉得只是这样待着也不错,其实他来也只是为了这样待着,但这显然太奇怪了。

“那就在家待着。”Armie就像他肚子里的蛔虫,Timothée差点就对着月亮喊上帝我爱你了。

“你多睡会儿,起来我们再去看看找点儿好吃的东西,明天Elizabeth要去妈妈那里,这两天咱们只能自力更生了。”Timothée看不懂Armie的表情,他笑着说得轻松的样子,但Timothée知道没有那么简单,两个月前他来的时候Elizabeth不在家,他们差点滚到床上去。好吧,Timothée承认或许并没有那么过分,但他们接吻了,Armie Hammer在他望着窗外发呆的时候抓住了他的后颈,好吧,这也有点儿夸张,总之,他们确实接吻了。Timothée觉得是自己引诱了他,Armie只是靠近了他一点而已,也许是刚刚碰到他的皮肤,他就整个人挂在了对方身上告诉他自己有多想他,他控制不了了。Timothée那个时候每天都只想着该死的Armie Hammer ,对方宣传期里随意调侃的话也能让他心动,各种真挚的“表白”让他无所适从。他知道哪些是玩笑哪些是真的,他知道Armie什么意思,他把那些别人知道的不知道的全都收起来想要藏好,可是这太多太满了,他才二十一岁,有镜头的时候他努力了,没有镜头的时候他藏不住了。

“我很想你,Elio 。”Timothée当时听到这句就猜到他们会接吻,Armie 要为这个吻找一个不让他们那么愧疚的理由。

“别跟我来这套,”Timothée也不知道自己那时候怎么就偏偏倔了一次,“我们都知道自己是谁,我知道你是谁。”

后来Armie撒谎了,Timothée 是从哪个杂志上看到的,对方问他 Timmy的吻技怎么样,他说他没有和Timmy接过吻,但Elio的吻是热烈的。Timothée看着他一本正经的回答觉得好笑,但也没办法不是吗, 他总不能给杂志致电说嘿伙计,当事人要纠错。

直到现在,他们在戏外只有那一个吻而已,Timothée看着眼前的这个人强迫自己别再去想已经过去了几个月的事情。他相信他们都不后悔,但他知道Armie确实比他更无所适从,不管那是性吸引还是什么的,尤其是在他坚持的时候,Armie就变成了跟在他身后的人。


第二天Timothée毫不客气的睡到了十点钟,走出房间就在客厅里看到了Nick。

“Armie呢?”连个招呼都没得到的Nick看着Timothée的一头凌乱的卷毛哭笑不得。

“没醒。”Nick翻了个白眼。

“啊?”Timothée傻了。

“昨天半夜他告诉我今早过来。上次你来倒是把LA都玩儿的差不多了,三个大男人我真不知道还能去哪儿嗨,我是说,比较健康的地方。”Nick滑着手机找餐厅。

Timothée不知道说什么好,他跟 Nick已经很熟了,可他不能直接说其实我就想在这里待着,和Armie待着就行。

这下好了,主人没醒,两个人就准备这样饿着肚子干瞪眼。然而五分钟后,一身运动装的Armie推开了房门。

“我们烤肉吧。”Armie说,“我们现在去超市买点儿食材,中午随便做点儿,晚上来烤肉。”另外两个人明显不如提议者兴致高,但也没什么别的想法,换了衣服就动身去超市。

“你们两个 这样被拍到能行?”Niki上车前突然觉得哪儿不对似的调侃他们。

“我俩手里将会拎着洋葱和啤酒,又不是大麻和安全套,有什么不行?”Armie一脸莫名其妙,Timothée附和的笑着看Nick。其实他知道Nick是被叫来打掩护的,果然还是没法太随意。Nick也知道他是来打掩护的,但他以为需要躲着的只是狗仔而已。

“Timmy,要不要拿一桶冰激淋?”超市里Armie问他。Timothée想到了克雷马,他和Armie,一桶冰激淋就是一个下午,一场电影就是一个夏天。

“要,吃完午饭可以看个电影?”Timothée已经在脑袋里筛选影片了。

“嗯,拿桶冰激凌吧。”

Niki抱怨着自己是苦工但还是做了意面让他们填饱肚子,不知道是真的家里有事还是怕再被支使,找了个理由说既然不出门那就晚上再来帮忙。

“臭小子溜的挺快,看什么电影?”Armie找了瓶红酒来。

“One Day。”Timothée想好了,他想了很久了,他要跟Armie看一次这个片子,他希望Armie能看懂这里面的每个情节,这每一年都在纠缠着的故事,他想要在Armie陪着他的时候再看一次结局。

“我很喜欢这部片子,但我只看过一次结局。”Timothée讨厌自己又红着眼眶了,第一次看的时候他就哭了。

“片子很好。”Armie已经喝光了大半瓶红酒。

“第一次看的时候我觉得这样很好,就算没在一起也是可以依靠的朋友,多好啊,是彼此最在意的朋友。虽然他最开始那几年还只是想睡了她而已。”Timothée觉得胸口闷闷的,没喝多少却有些醉。午后的阳光从落地窗照进他们坐着的沙发上,他觉得自己整个身体都热热的。“她说‘我爱你,但我已经不喜欢你了。’我到现在还不明白这种感觉到底是什么。”

“你不会想要明白的,但你总会明白的。谁都要经历这样的心碎。”Armie笑笑不去看Timothée,他觉得这个孩子在阳光下又温柔又脆弱,那光像是要把他吞噬融化了一样。

“那么多年,总算认识到彼此相爱了,可她却死了。”Timothée看着他,他知道Timothée在看着他。

“看第二遍的时候我明白了,这是惩罚。老天给的机会都是一定的,时间都是一定的,他们浪费了太多时间了,十几年所谓的朋友,总算在一起了,可是给他们的时间已经用尽了。”

“Timmy......”Armie没法再躲了,他看着Timothée,他能看到这个男孩儿眼里的一切,他知道自己要是回应他的话,两个人都会被这个房间的光火烧成灰烬。

“有些事......必须经历了时间你才知道自己的选择。你无法让自己提前五年爱上一个人......或许Emma最开始就不应该等他, 她可以得到更多幸福。”Armie Hammer 简直不想承认自己说的是实话。

“可你也无法让自己提前五年不爱一个人。”Timothée垂下眼,“Armie......”Armie紧张的要窒息了,Timothée 只要再讲一句,或者只要再说一次想念的话,Armie就觉得他要完了。

“Armie......我们忘了吃冰激凌。”Timothée抹了把鼻涕朝他眨眨眼笑了出来。Armie Hammer松了口气,却又想把时间调回两分钟前。

但一分一秒都不能改变了,已经发生的,已经选择的,他Armie Hammer ,什么都无法改变。




TBC


评论(8)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